明愛沙田幼兒學校
Caritas Nursery School - Shatin

2018-2019年度

 

『童心看世界-II』聯校親子互動劇場

承接17/18學年的經驗,續以「童心看世界」為主題,讓兒童與家長共同參與,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低班兒童演出聯校親子互動劇場,天使到明愛幼兒學校尋找她所失落的聖神果實,那是聖神在孩子身上形成的美德,天使從小朋友的好行為感受到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及節制。

互動劇分三幕進行-- 第一幕:良善的心常伴我-小朋友一同欣賞天主創造的世界;

第二幕:讓我感恩讚美主,謝謝天主愛我們,也讓我們有父母的愛護

第三幕:喜樂歡常滿溢,鼓勵小朋友好好實踐美德,讓這個世界充滿著愛和歡笑。

『奇妙的文字』聯校親子創意語文遊戲及童學報()

老師持續透過趣味及具互動性的語文創作活動:新聞分享/討論、故事創作、童詩兒歌創寫、欣賞文學作品及延伸活動、遊戲故事(playstory)、文字寶庫、親子語文遊戲等等;並善用多元及優質的教學材料,為兒童提供學習語文的養分;引導兒童透過說話、圖畫、文字等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鼓勵家庭參與、與家長攜手增進幼兒語文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培養自學的能力。

期的童學報結集幼兒的學習成果及家長意見,讓家長及公眾人士共同分享和進行有趣的親子語文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