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沙田幼兒學校
Caritas Nursery School - Shatin

Voice of Parents

 

柏深在明愛這三年來的生活,有趣難忘的事情實在太多,當中令我又難忘又期待的就是看柏深的表演,無論聖誕節表演、醒獅表演、小蜜蜂宣誓儀式表演等等,看著這個胖小子一個個動作及環節都順利完成,我每次都看到抱腹大笑又感動流淚!

柏深這三年的校園生活,確實令他成長不少,他性格上的缺陷,多得老師們及校長及所有成員悉心教導及忍耐,柏深才能慢慢地改變及進步。正因為柏深感受到愛,所以他非常喜歡校長、老師、姨姨及所有同學們。他很愛上學,每天都會跟我分享老師教他的東西,有時聽著他「肉緊」地分析事情,真的覺得很好笑亦好感恩!

就升小學了,希望他繼續遇到像明愛一樣好的老師,繼續開心快活地成長,做一個好有愛心的好學生吧!

賴柏深家長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兒子4年的幼稚園生活就要結束了,在這4年的時間裡,幼稚園的老師們給了兒子好多的照顧和教育,也讓兒子從懵懂無知到學習了很多的知識,也學會了自理,在此我作為一名家長對幼稚園所有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說到了和兒子最難忘的事就是兒子小時候很胖,又不愛運動,也不愛和小朋友們出去玩耍。喜歡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動畫片,讓我非常擔心,所以就和爸爸一起每天早上帶著兒子去做運動,讓兒子學游泳,在這個過程中,慢慢讓兒子改變了他不良的生活習慣,也增進了我們彼此的親子關係,而這些也離不開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導!所以我覺得家校合一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在此我再次非常衷心的感謝幼稚園的每一位老師,給了兒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陳梓峰家長

 

四年來十分感恩在老師教導下,望斐一步一步成長,只有在「愛」的環境下,小朋友才可茁壯成長,而我看到K3班的小朋友聰明友善,感謝明愛上下,校長、老師及姨姨們的心與愛心。

盧望斐家長

 

在此首先多謝咁多位老師,對謝睿觀這三年來的教導,辛苦了J這三年謝睿觀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到現在懂得了學習知識。讓他懂得學習是件有趣的事情。放學了他也會同我講起他在學校的開心事。看見他開心及健康成長,真好。

謝睿觀家長

 

感謝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各位老師。回想明珍在學校的這三年裏學到了很多,例如剛開始上學的時候,不會和小朋友團結友好,到後來能和各位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我們家長都感到很高興。這三年明珍也改變了很多,不會亂發脾氣了,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家長衷心的向各位老師表示感謝。謝謝老師的教導。

應明珍家長




尊敬的校長、老師:

感謝妳們孜孜不倦地教導,使她學會了禮貌待人、遵守規則、互敬互愛,這些無價的寶藏使我愛不釋手。今天是秀甄在校最後過的一次生日了,時間的流逝,是我無法掌握的,但老師為我們建立的愛人愛己愛世界的德性,是永遠不會流逝……

  感恩校長、老師

陳秀甄家長

 

還有不夠3個月, 彦僮就要離開她生活了3年充滿著愛的第2個家。除了對學校校長、各老師、工友的不捨,還有萬分的感謝。

彦僮不但獲得知識,最重要的是學校令她能建立自信,有信心去做每一件事和與別人相處。

回想起當日彦僮第一次小蜜蜂表演,她無比緊張,不知所措,到K3聖誕和小蜜蜂演出,我們都感受到她長大了,樂在其中,享受表演的過程。爸爸媽媽很期待妳在幼稚園與同學們合作演出,相信一定無比精彩。

黃彦僮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祉瑜便快要畢業,離開明愛沙田幼兒學校這個大家庭。回想起三年前祉瑜入讀K1時,他只是一個嬰兒,無論讀書、寫字、穿衣服、上洗手間,他全都不會。每天上學時還哭著要媽媽,到今天,祉瑜不但喜愛讀書看書,能寫字,自己會穿衣服及上洗手間,亦愛上學,這一切全都感謝各位老師!除了個人發展,祉瑜在學校認識了不少好朋友,大家有說有笑,互相支持,令祉瑜在學校生活生色不少,亦從朋友中學習了不少。很快祉瑜便要上小學,面對的困難及挑戰會很多,但我們相信經過這三年在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學習及支持下,祉瑜定必能勇往直前,積極面對挑戰。祉瑜常常對我們說他很喜歡學校的炸魚柳,每次他會吃很多,亦很快,我想這也是其他同學仔的心聲吧!

黃祉瑜家長

 

回想起這三年間,悠悠在學校生活得非常開心,學校照顧小朋友照顧得非常好,無論學習、飲食、自理都好好。作為家長真的非常放心!

我們最難忘的事就是K2年度回校親子表演唱歌,當時我都有緊張,但悠悠好淡定帶我回校和我說:唔駛緊張,全部都好像一家人一樣,我好開心,知道學校比了好大安全感她,大家就好像家人一樣,每次學校活動我都見到每一位都非常親切,對每位小朋友都很熟悉,真是一個大家庭。好幸運悠悠能在明愛渡過了美好的幼稚園生活,希望各位小朋友都能入到心儀小學,繼續開心校園生活。

梅紫悠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黃烯榣畢業啦。回想她初入學的時候,每天哭著不願上學,對學校裡所有人和事物都不熟識又害怕的樣子,令我很擔心她怎樣過。後來經老師們悉心照顧,慢慢得到她的信任,開始留意老師們的講話,在老師的鼓勵下開始認識身邊的同學,由K1只認識兩三位同學仔到現在可說出全班同學,甚至每天都向我說出學校發生什麼事,學了什麼,同學做了什麼等,說不停,令我感覺她十分享受學校的生活。喜歡學校所有老師及同學。在此衷心感激校長、老師和校工姨姨,你們悉心教導和照顧,給她一段燦爛和美好的幼兒生活。非常感謝你們。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黃烯榣家長

 

在明愛沙田幼兒學校,徐穎晞的學校生活中確實有很多令她及我的難忘回憶,以及有趣的事情。在這三年里徐穎晞從一個什麼都不懂,變成現在已學會照顧自己,會握筆寫字,學會了很多很多東西,當然這些功勞莫過於老師的辛勞和教導,並引導穎晞一步步走向成長道路,學習能力也日漸加強,而在課外活動中能給予她很多的課外知識,大大提高了她的求知慾。而最近比較難忘的就是能與她一起參加聖誕聯歡會跟她一起扮演聖誕老人,帶給所有小朋友開心快樂,還有很多難忘的事情我就不一一說出。在這三年裏真的謝謝校長及明愛幼兒學校的老師。

徐穎晞家長

 

思睿同學是K3插班生。K1K2在深圳國際幼兒園上學,深圳幼兒園主講國語和英文。入明愛前思睿只能有限度聽懂簡單粵語。第一天上學,我們很擔心她能否適應新的生活和語言環境。令入欣慰的是當天放學後她跟我們說她很喜歡明愛幼兒園,因為幼兒園裏的老師們都喜歡她,對她很好,她很開心。小朋友的感受是很細膩和直接的,如果她能說出喜歡老師的話,那就說明老師的愛心付出得到了肯定!

在此,我們非常感謝明愛幼兒園的老師們!你們的專業、愛心和關懷讓思睿同學在短時間內適應了新環境,熱愛上學。現在,每天放學回家後思睿還會同我們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

周思睿家長

 

諾天是十分活潑及充滿活力的孩子,總有用不完的精力。由K1昭開始踏足明愛沙田幼兒學校,他便十分熱愛每天上學。每天早上只要跟他說:「起床上學。」他都會馬上起床,預備上學。有時當他頑皮的時候,只要跟他說:「不帶你上學。」他就會就範下來,可見沙田幼兒學校的老師及同學對諾天是多麼的重要,相信老師們對他的悉心教導,亦是一個重要的原因讓他熱愛上學,同時又不斷成長進步。

多謝每一位教導諾天的老師!

林諾天家長

 


 

首先衷心感謝校長、主任、老師、老師及各位老師同校工姐姐,這三年來對我小朋友的照顧和教導!詩貝在這所充滿愛心的校園上學,渡過了人生最快樂的幼兒階段。回憶起她由一個小BB變成了現在的小朋友,懂得守規矩、懂得分享、懂得學習及懂得關心別人,由一個不喜歡上學,天天哭鼻子上學的BB,到今天喜歡上學,天天回家分享校園內發生的事情,熱愛生活投入的小朋友。做為媽媽真的好安慰,有點不想要她這麼快長大的感覺,今年是小女在貴校最後一年就讀,很快就要畢業了,要踏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詩貝將會迎接小一新生活,會有新的困難和挑戰,詩貝一定會解決和樂觀面對,媽媽永遠都會在妳身邊支持與鼓勵,在此我祝所有小朋友“加油、努力”!

 劉詩貝家長

 

大家好!

非常感恩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趙美娟校長及各位老師對棋悅的照顧和教育,令棋悅從一面腼腆的轉校生成長為一個開朗、自信、活潑的孩子。

還記得兩年前,我們全家初搬來沙田,感恩校長接收棋悅,才結束我們一家的徬徨,令孩子有書可讀。入學後,負責K2班的林翠芳老師、尹詩雅老師和葉顯君老師對棋悅悉心照料;負責K3班的葉顯君老師、陳詠雪老師、凌釗渝老師和林梓君老師對棋悅盡心教導,幫助她成長。特別是最近一年多,我正懷孕及生育第二個小朋友,同時還要兼顧工作、家庭,對棋悅也因為精力有限而疏於管教。有幸得各位老師的支持和幫助,棋悅才能克服性格中的種種不足,健康成長,特別感謝老師們對棋悅的關注,為我們提供了許多在家中難以一一觀察的情況,為我們教育孩子提供重要參考。

祝福明愛沙田幼兒學校越辦越好!

祝各位老師及校長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傅棋悅家長

 

回想過去三年的幼稚園生活,真是過得又快又難忘。芷欣由一個非常內斂又害羞的小女孩,漸漸改變成有自信和樂於和小朋友溝通的孩子,幼兒學校的悉心栽培和照料真是功不可沒。記得在幼兒學校的首年,她表演時常常會害羞得哭起來,所以常被安排到較不起眼的位置表演。但現在已經大不同了,她很用心的表現自己,不膽怯,不畏懼,還會主動帶領同學表演,我看見她的成長真是感動萬分啊!

李芷欣家長

 

 


光陰似箭,幼稚園畢業亦近在眼前,這段時間,我們總會想起這三年裹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凱琳剛上學K1時,一到學校門口就會大叫大喊,時常要老師抱她入校內。但得到各位老師們的鼓勵與關懷,凱琳很快就適應學校的生活,而且很喜歡校長、各位老師、嬸嬸及同學們。

不久,各位同學就要入讀小一,展開另一個學習階段,在此感謝各位家長及同學們的陪伴,預祝各位同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作為在職爸爸媽媽的我們很感恩凱琳能夠在這三年裹開心成長,使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工作。所以真的很感激校長及各位老師對凱琳的教導。在此,預祝校長、各位老師、文員姐姐、嬸嬸「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馬凱琳家長

 

不經不覺間慧渝在明愛幼兒學校渡過了四年光陰,回想起她第一天上N班的情景,至今仍然很深刻印在腦海,老師和家長由她戒片時期至今甩掉乳齒都一直悉心照料著她身、心、靈的需要,見証著她的成長。讓我特別感激各級老師們是因慧渝一直因鼻腔腺樣體肥大,故每次午睡時都會容易因鼻塞睡得不佳,從N班起老師們都特別注意她的入睡情況,如遇她因鼻塞鬧情緒時,更加以安撫和陪伴她,寧願犧牲了她們的午膳時間,這四年時間也不知打擾了老師們多少次午膳時間,真是非常感謝各位對小女的關愛。

盧慧渝家長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青然已在明愛生活了四個年頭。尤記得當他入讀N班的時候,是位完全不懂事的小BB,到現在已是準小一生,當中經歷很多成長上的點滴。而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青然上K2班時,學校與家教會合辦「大小天才顯潛能」活動。當時青然有份報名參加,並與爸爸一同合唱兩首歌曲,一首是兒歌「我家的鐘會唱歌」,另一首是爸爸特意為明愛沙田幼兒學校所創作的歌曲。最後青然和爸爸的組合拿到了亞軍,他們均感十分開心。謝謝學校內的校長,老師們的付出,讓青然擁有美好的成長回憶。

莫青然家長

 

回想第一次踏進明愛沙田幼兒學校的校園時,女兒剛剛滿月,取了出世紙後,我們便立刻往學校報讀N1班。很湊巧,我們遇見校長接待,雖然我們已輪候到為第一百二十號申請人,校長仍給我們機會面試、吸收經驗,由於女兒是十月細B,所以是次面試未能取錄!可是我們也勇於嘗試,得到天主的安排,女兒在K2時成功插班!我們看見女兒一天一天地成長,每天回家盡快完成功課,把每天在學校的生活趣事與我們分享!很多時候,她也會告訴我們老師怎麼教導他們,可見她牢牢記著老師的教誨,也享受校園生活,很重視每位同學及老師!如今小妮子將快升讀小學,與同學們及老師們分別難免有點兒不捨!但願各位小朋友、老師及校長身體健康!前程錦繡!主佑!

鄧棹琪家長

 



首先要多謝校長,澤文才有機會進入明愛沙田幼兒學校學習。那時澤文才兩歲多,講話很遲,很多幼兒園面試的時候,都要看小朋友的表現,特別是語言能力,很多幼兒園都因為澤文不講話而不錄取,但校長得知後立刻錄取了澤文澤文很幸運的來到了這間充滿仁愛的幼兒園。時間如梭,澤文在明愛的三年快樂時光就快結束了,馬上就要升入小學,多謝三年當中陪伴澤文的老師們,讓澤文學會了很多知識,並且快樂的成長,也多謝學校的姨姨們,學校的早餐、午餐、茶點都很捧,澤文偏瘦,現在也強壯了很多。澤文在明愛留下了美好的幼兒園回憶,真心謝謝!

賴澤文家長

 

對明愛沙田幼兒學校,我們是無盡的感恩。記得N1時,樹樺情緒還是難捉摸,幸得老師的觀察力及意見,讓我們一起幫助他改善,若不是在這間學校,又有大家庭的氣氛,自主的環境,樹樺一定不會進步這麼多,以及成為現在這個快樂開朗的孩子。

我們也很喜歡學校的教材,是真正的MontessoriProjectbased。另外,除了兼顧到兩文三語,也著重肌肉訓練及品德培養,可以如此全面,學校全體教員真的辛苦了。

最後也多謝充滿愛心及耐性的文員及嬸嬸。

若不是進到這學校,我倆無法專心工作,老人家也會很辛苦,謝謝給我兒一個美滿的充實的童年。

湯樹樺家長

 

回想N1 梓翊在說話的表達能力語言發音都不理想在一次家長小聚時 班主任老師表示梓翊的說話流暢度和表能力也可以再有進步應多陪他做一些戶動,大小肌肉訓練和嘗報讀言語治等等 經老的提點及意見都很努幫小朋友解決困難。 不知不覺四年了和老師們的教和照顧,梓翊的說話能力進步了很多和其他小朋友相處得也很開心 希望他愈能早日適應小學校園生活!

鄧梓翊家長

 

不經不覺快畢業了,真有點不捨!回想起三年前朗僑因咬字不清導致他沒有自信,不喜歡與同學說話及玩耍,令我非常擔心!幸好他入讀貴校後遇到一班富有熱誠和愛心的老師。首先我要多謝老師不斷引導及鼓勵朗僑說話,例如她會經常問朗僑:「你有冇幫手照顧細佬?你知唔知點開奶?」,從而引發他多思考及勇於發言,令他解開心結重拾自信。

另外有一位老師我想特別多謝她,K1朗僑對我說了兩件事令我到現在仍很難忘及感動,朗僑有天對我說:「媽咪你照顧細佬會比較忙,唔緊要。老師話如果我唔夠愛佢會分多D俾我!」;冬天時又跟我說:「今日老師幫我搽左lotion話我D皮膚好乾呀!」,之後的三年我差不多每天都會聽到「老師」這個名字,老師比我這個媽媽還要細心,我非常感謝你對朗僑的愛。

最後感謝校長、主任、各位老師及姐姐對朗僑的耐心教導及悉心照顧,令他有自信、學懂自立、懂得關心、愛護和體諒別人,祝工作順利和生活愉快!

黃朗僑家長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小朋友,大家好:

我是世梃媽媽。首先,我要恭喜所有大班的畢業生,恭喜你們領到的第一張畢業證書。這張畢業證書是你們成長的證明,也是所有爸爸媽媽們的喜悅。祝福你們,在進入小學之後,也能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轉眼間,3年的時光匆匆流逝,我們畢業了。再過幾個星期,我們就將離開這裡,離開我們熟悉的班級,熟悉的教室,熟悉的老師和同學。在這個班級裏,我留下了歡樂與悲傷,留下了歡笑與淚水。但這一切,在離開之後,都是美好的記憶。我會記住快樂與歡笑,忘記悲傷與淚水,讓童年在我心中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這個班級裏,我要感謝許多人,他們給我幫助,給我鼓勵,給我安慰……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老師,3年來,老師們付出了許多汗水和精力,為的就是將我們培養成有出息的人才,還有每天辛苦準備餐點的阿姨,我們要衷心的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付出,才能建構出這麼好的學習環境。現在,我們即將離開他們,這句感謝,我不能不說。另外,我要感謝世梃的同桌,幫助他,照顧他,讓他感受到同學間互幫互助的溫暖,他們無話不談,形影不離,話題可能會令大家笑個不停,人细鬼大的小孩。希望我們能攜手邁出矯健的步伐,在遙遠的地方,有一片寬廣的藍天在等待着我們。小朋友們,加油!

呂世梃家長

 

操場樂趣多

特別喜愛學校的操場又大又好玩,每天媽媽的重點問題係「有無出操場玩 ? 」 原始的攀登架、滑梯能為Jana帶來最原始的歡樂,操場的探索活動亦能以有趣的形式來學習,回家分享的是與同學替操場的植物淋水、看到有趣的小昆蟲,老師會安排上網找出昆蟲的資料、與同學在小屋內傾心事、滑梯加左爽身粉至好玩、操場有花露水噴...。快樂事太多,不能盡錄。

學習真有趣

一直以來 , 老師用有趣生動的主題帶領洛桐學習,圍著生活的事物令學習很貼地。記得洛桐問我錫紙有什麼用時,我也不知道原來是探索項目,直至到家長小聚聽老師講解學習情況時才知道原來全班同學在學校走來走去,連校長辦公室都調查過,目的就是要洛桐自己尋找生活中的各種紙的物質,學校用的教學方法就是如此有趣啊!

以學生為本

學校一直以小朋友為中心,由校服與別不同(不會著裙子)、事工不是為向家長交代(很多學校喜歡展示作品、比賽為攞獎)、與老師的交談中也能看到老師著重教好學生而不是討好家長,生日會没有豪華生日蛋糕陣,總之整個學習氣氛都是以小朋友正向發展為目標。A+++不是浪得名呀!

愛在每角落

有幸在沙田明愛幼兒學校踏出學習的重要一步,每一位職員都好有愛,嬸嬸們忙著工作也不忙喺放學時打招呼、傾兩句,落雨怕大家淋濕會邀請進內慢慢著好雨衣。最近問Jana「邊個老師錫你?」Jana:「個個都錫,老師唔鬧人嘅」。小朋友的回應最真😍感謝老師們以愛心教育我的寶貝!

 

黎洛桐家長


時間匆匆,轉眼間希瑜已經是K3生了!回想過去3年,每天放學希瑜總是高高興興地跟我們分享校園點滴,內容亦越來越豐富,有扮演角、談心角、操場遊戲等等。每天都是開心快樂,這會是她很美好的回憶。

謝謝校長和老師們耐心教導,嬸嬸們悉心照顧,讓小朋友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成長,並懷著信心去迎接小學生活。

梁希瑜家長

 

轉眼間,四年的幼稚園生活快要過去了。記得智行N1初上學時,由於智行是不太喜歡改變的孩子,所以都花了一番努力,才能適應上學的日子,不再哭泣。感激當時各位對智行的愛心和包容。現在的智行,已經快要K3畢業,他現在十分享受在明愛上學。感謝明愛的教導,使智行的幼稚園生活充滿歡樂。

許智行家長

 

太好了! 終於到了201591日,雖然朗賢在過去的一年每天早上都回明愛,但每次都只能目送家姐上學,隔著欄杆說聲再見便要跟著爸爸到另一所幼兒園上學。今天,這個重要時刻到了!朗賢終於能夠堂堂正正,正正式式與家姐手拖手一起進入明愛沙田幼兒學校,與老師們特別是老師來一個擁抱。

明愛的老師們十分有愛心,即使朗賢未正式成為明愛學生,他們—特別是家姐K1時的老師(老師、老師及老師)每天都會隔著欄杆與這位「小弟弟」談談天,朗賢與明愛的感情亦慢慢建立起來。意想不到的是,這3位老師正正是朗賢今年K3班的老師,衷心感謝你們對小朋友無微不至的關懷及教導。

回想起朗賢第一次踏入明愛班房參加親子園地時,他已經表現得相當投入,一點都不陌生,原來他很幸運地遇上了他最喜愛的老師—老師。不經不覺,朗賢很快就要離開幼兒學校,進入人生另一階段。感謝天主能夠讓朗賢在一所充滿愛的天主教學校成長;感謝校長和老師們的悉心栽培,讓幼兒在學校裏慢慢地萌芽、一天一天的茁狀成長;感謝嬸嬸們的豐富美食,讓幼兒有足夠的營養應付每天的活動。很多時朗賢在放學後都會即時跟家人分享當天在校的美食,他甚至要求祖母煮在校吃過的菜式,可見他十分回味校內的美食。

李朗賢家長

 


子旻將完成幼稚園生活,並於九月份升讀小學。在過去三年,學校透過安排的各種活動,如參觀濕地公園、益力多工廠、花卉展覽、聖誕聯歡會、開放日及定期舉辦的家長會等等,令家長們能了解子女在學校的生活及學習的狀況,亦教導家長們在孩子們成長過程中如何作好準備。另外,校長和老師們都對每個學生十分了解,積極與家長共同為孩子們的成長努力。我看見子旻完全享受學校的生活,他每天回家後都會向我講述學校的事情,又告訴我學校的食物是「超好食」的,而且他的所有同學都是他的朋友。可見,學校除了為孩子們打好學術上的基礎,亦教導他們如何相親相愛,學習欣賞他人及事物,學習好人際關係上的處理技巧。

多謝校長及老師們對子旻的悉心教導!

        周子旻家長

 

時間匆匆的過了三年,轉眼間思源便快將畢業,要離開明愛這個大家庭了...

回想思源第一天上學,就像不久之前發生的一樣。

思源個性活潑好動,喜歡蹦蹦跳跳,常常做了一些搗蛋的行為。但

每次老師都依然循循善誘地教導他,讓思源在一個充滿愛和包容的環境下成長和學習。

陳思源家長

 

時間過得很快,不經不覺,皓泓已經要畢業了。

作為一個全職爸爸,我每日都會親自接送皓泓返學及放學,更能見證皓泓的成長。

回想起K1上學頭一個月,他非常不願意上學,很多時要最後一刻才能強迫拉他起床,幫他刷牙洗臉換校服,搭邨巴後抱住他由新城市廣場回校(不知何故很多時不肯坐私家車回校,可能怕太快返到學校的關係),回到校時都已經是八時四十五分甚或九時,進入校門時要強迫推他入學校,看著他大哭都要狠心頭也不回捨他而去,每一個個程都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就算往後適應了,不會再哭哭啼啼上學,但都是半推半就才能到達校門,臨入課室時更千叮萬囑要我四時三十分一定要準時接他放學。

但現在的皓泓,會自動自覺起床(很多時會比我還早起床),自己刷牙洗臉換校服,未夠八時正便回到學校,在等候學校開門時會一起看故事書,或談天說地,到八時正他會很開心和我說再見,跟著頭也不回便和其他小朋友走入課室。

無論如何,我都很懷念和皓泓一起返學的日子,無論是起初,還是現在。

 張皓泓家長

 

孩子快將要畢業,為父母的心情卻是萬般複雜,很開心見到孩子即將進入另一階段,但又擔心適應問題,更不捨得幼兒學校的所有。感恩校園有的自然環境,多謝老師們對學生的關顧,亦要感激嬸嬸們的照料,孩子們才能有個愉快歡樂的學校生活。

在這些年來,我最深切感受到孩子之事是急不來的,明白到欲速則不達,對手冊上寫的「不要強我所難」有更深領悟。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自己亦真的成長了不少,那就讓我們繼續學習忍耐和包容,與孩子渡過將來。盼望各位同學和家長,都能擁有和享受下一個美好的校園生活。

黎忻穎家長

 


從一個稚嫩的牙牙學語的幼兒,成長到一個乖巧且嘰嘰喳喳的小女孩。作為父母,我們要多謝四年來明愛老師的付出。在這些年裡,欣夏最難忘的是可以做不同種類的手工,可以非常投契的和同學們玩,更加重要的是可以學到知識,保持健康的身體和明白要做一個積極努力向上的好學生。  臨別在即,謝謝母校對欣夏的照顧,非常感恩。並祝願明愛繼續將這麽優秀的幼稚園教育傳承並發揚光大,讓更加多的小朋友受益,讓社會大眾受益。願主祝福大家。

薛欣夏家長

 

兩年前的今天,籽謙家姐升讀小學的情況,仍記憶尤新,當時既興奮又害怕,好像自己升小學般;今年終於輪到籽謙了,現在的心情是「依依不捨」中夾雜著「期待」!

仍記得籽謙仍未入讀明愛時的情景,當時他穿著學習褲仔接家姐放學;當時老師問:「細佬,不如同你除了條學習褲仔!」由那一天開始,他便成功「介片」了!

回想起去年十月,學校為籽謙舉行5歲生日會時,「依依不捨」的感覺便不期然湧起,原來這個生日會已是他在明愛最後的一個生日會;與明愛好朋友共渡生日的快樂時光也不知何時會重現?

「期待」他在家姐的帶領下,盡快適應小學生活,好像三年前一樣;「期待」這個活潑、開朗的小朋友很快認識到新朋友;「期待」他放學後與我們分享在學校內發生的人與事 ... ...

現在的籽謙在「明愛」是大哥哥,是小朋友眼中的榜樣;當他升上小學,他便會在瞬間變成學校裡最小的一群。他將要面對一個「大挑戰」 - 由頭適應新的學校、適應新的老師、認識新的同學、熟習新的上學模式,希望以他樂觀、快樂的性格能輕鬆、勇敢面對。

小朋友受到挑戰時,我們可以多作陪伴,給予適量的意見、認同及支持;至於我們受到挑戰時,希望能將協助籽謙家姐的經驗用得上。不過,每個小朋友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斷不可將家姐的「適應計劃」一成不變的套用在細佬身上;當中最實用的,就是堅持及提醒自己避免成為「怪獸家長」!希望我們毋忘在BB出世時的承諾,只要這棵「小樹苗」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便心感滿足!

鄺籽謙家長

 

雖然是K3插班生,但這9個月的幼兒學校生活已給我孩子學懂了獨立自理能力!

感謝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關懷備至!

令他能渡過開心快樂的幼稚園生活!

王衍博家長

 

英傑是個活潑好動的小朋友,還記得K1的時候,我們和他一起回到學校裏。當他回頭望向我們時,總是雙眼通紅,眼淚快要掉下來了,十分可憐的樣子!

當進入K2K3階段後,他慢慢地開始真正享受校園的生活。不時回到家裏都會笑嘻嘻地分享在學校裏發生的事情,不知道今天的他還會記起當天的傻氣小孩子嗎?

繆英傑家長

 

                                                             


尊敬的校長、主任、各位老師和姨姨:

你們好!我是劉凱婷家長,時光飛逝,轉眼間凱婷在貴校的幼稚園生活即將結束了。首先很感謝校長的付出,努力做好愛的教育。而她所領導的老師團隊,每位都是充滿愛心,她們對小孩子都很有耐性、友善、關懷備至。

雖然凱婷在今年9月才插班入讀明愛,每次看到她從學校回到家中,帶著笑容與我分享校內的事,我都感到欣慰,有時候可能只是一件小趣事,或簡單的一句,老師今天獎勵了我一張貼紙或者在手上畫了漂亮的「公仔」,看到她嘴裡總帶著歡笑,我就知道凱婷在校內過得愉快和享受。

我非常感恩,在這校園裡見證著她快樂地成長,帶出一段段的回憶給我們……

第一次帶她來明愛面試

第一次跟她去親子旅行的精彩旅程

第一次出席明愛慈善賣物會致送物品給嘉賓

第一次與同學外出參與歌唱比賽

第一次參與明愛大型的聖誕活動

感謝您們辛勞的付出,凱婷在自信心和自理能力方面也增強了,知識上更有了很大的進步。現在準備迎接人生中第一個畢業典禮呢!

祝貴校各人,身體健康!工作愉快!生活美滿!

劉凱婷家長